close

  □社區記者 孔琳
  吳先生家有幾根老家親戚送的白山藥,如今山藥長出紫色的芽包,他不知道發芽的山藥還能不能吃。
  “山藥健脾胃,久服耳聰目明,可延緩衰老。”已經退休的吳先生很註意身體保健,老家親戚送來的白山藥,他和家人都喜歡吃。但前段時間,放在陽臺上的幾根白山藥長出紫色芽包。“土豆發芽了就不能吃,山藥發芽了還能吃嗎?”吳先生有點顧慮。
  記者瞭解到,山藥發芽表明其本身的營養物質給了“新生命”,這會導致本身的營養物質有所下降,但山藥和土豆在植物分類里是不同種類的,目前並無任何因為食用發芽山藥中毒的報道。
  有關專家指出,如果白山藥因為保管不妥發芽了,把芽剔除掉,仍然可以食用。
  如何保存白山藥?將山藥放在常溫通風處保存,一般可以存放3-6個月,比如陽臺陰涼的角落。存放山藥時,可用餐巾紙包裹,不能用塑料袋,也不要用報紙,報紙上的鉛對身體很不好。如果有條件,最好是冷藏,0℃-10℃最好。  (原標題:白山藥發芽還能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wgje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