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東校媒記者 袁潔瑚 本報記者武欣中《中國青年報》(2014年12月17日08版)
  在志交會展館里,駱潤法搖著他那台略顯破舊的輪椅車,到各個區域參觀學習。
  不瞭解駱潤法的人不會想到,這個身高僅90公分,頭髮已經變白,身體歪坐在輪椅上的殘疾人,竟有長達30年的創業經驗,而且憑著驚人的毅力走出了一條“與眾不同”的成功之路。他是浙江省唯一被評為社會慈善家的殘疾人,是紹興市自強演講團的團長,而今天,他是以“駱大師爺”全國殘疾人精英創業與培訓基地創辦人的身份出現在志交會現場,為自己的公益項目尋求更多資源與幫助。
  “誰說殘疾人就一定是社會的負擔,我們也能自己養活自己”。駱潤法創辦創業培訓基地,免費為學員提供吃住及完整的培訓,直到他們能獨立操作電商運營,參與社會競爭。
  目前,殘疾人網絡創業與培訓基地每期招收15~20名殘疾人,全年招收4~5期,學員遍佈全國各地。來自江西的黃將起初並不信任“駱大師爺”的這一公益項目,駱潤法與黃將溝通多次,慢慢地打消了他的顧慮。憑著自己的勤奮與天賦,黃將很快掌握了電商運營的相關知識,如今,他也學著老師,在南昌辦起了自己的創業培訓基地,儘管項目尚未落實,但他許諾,自己會把志願精神一直傳承下去。
  現在,駱潤法在天貓上開了黃酒專營店,店鋪所得利潤全部投入基地建設。憑著不懈的努力,如今基地的師資力量也在不斷加強,一些具有愛心,且在網絡營銷、推廣等方面有豐富經驗的老師專程來對學員進行培訓。
  “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好事。”駱潤法反反覆復地重覆著這句話。他希望公益道路沒有盡頭,讓“駱大師爺”的全國殘疾人網絡創業與培訓基地能幫助更多殘疾人,讓他們走出生命中彷徨黑暗的時期,用自己的雙手改變命運。  (原標題:輪椅上的公益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wgje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