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5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首爾大學名譽教授安秉稷15日表示,日本《周刊文春》雜誌近日援引他的話刊登關於日軍慰安婦的文章,而其內容與事實嚴重不符,肆意歪曲事實,因此他將採取法律措施予以解決。
  報道稱,據安秉稷表示,《周刊文春》4月10日刊登了題為《負責慰安婦調查工作的一名韓國教授的自供》,介紹日本新聞工作者大高未貴採訪安秉稷的內容。大高未貴在文章中主張,安秉稷曾表示“當時的調查方式有誤”,“事實上以失敗告終”。
  安秉稷說:“大高未貴從去年開始無休止地要求見我一面,我一直反覆拒絕後,今年1月接受了採訪。當時,他承諾不會對外公開采訪內容,而他違反了這一承諾,在《周刊文春》上刊登了採訪內容,這讓人感到驚訝。”
  安秉稷指出,大高未貴就慰安婦調查的言論純屬憑空捏造。雖然自己在採訪中說當時的調查存在許多問題,但自己並未說過“調查事實上以失敗告終”。另外,大高未貴在文章中多次刻意歪曲了採訪內容。對此,安秉稷向《周刊文春》提出抗議,並要求及時糾正錯誤,但《周刊文春》方面沒有做出任何回應。最後,他決定在韓國和日本提起法律訴訟。
  安秉稷曾於上世紀90年代參與慰安婦問題調查工作。他表示,日軍慰安所是日軍的後勤設施之一,日軍負責徵召慰安婦、設立慰安所等工作,且慰安婦受害人的證言依然有效。這就是他對慰安婦的基本想法。
(原標題:韓一教授擬起訴日本雜誌 指控歪曲慰安婦報道)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wgje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