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格蘭足球名宿萊因克爾說:足球就是22個人追逐一個皮球,踢120分鐘後德國隊最終獲勝的游戲。昨天的德阿之戰恰恰印證了這句名言,但所有人猜對了結果,卻沒有想到過程如坐過山車,當貌似強大的德國戰車只能在加時賽靠運氣晉級時,巴西人該偷笑了——德,你也不過如此而已嘛!□今報世界杯報道組
  ◎帶“爾”字的門將就是牛
  德國隊昨天獲勝的最大功臣不是進球的許爾勒和厄齊爾,而是他們的門神諾伊爾。面對“北非之狐”,德國門將諾伊爾至少6次上演禁區外救險,儼然球隊的另一名後衛。曼聯後衛費迪南德在推特上侃道:“諾伊爾這個清道夫下賽季完全可以替代我在曼聯的位置!”以前我們經常說弱隊出門將,現在恐怕要顛倒過來了。前有塞薩爾雙拳護送巴西晉級,後有諾伊爾6次神勇撲救庇佑德國,帶“爾”字的門將就是牛,但他們的後衛弱爆了。
  網友吐槽
  新浪微博網友@釋佳:禁區不是我的家,我的家裡沒有球可踢——致德國隊門神諾伊爾。諾伊爾鑄成了一個人的後防線!頭球飛鏟中場解圍!完美詮釋了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楚天師_:諾伊爾簡直全能,又能當後衛又能當前鋒,無聊時還能守個門。
  ◎穆勒跪了,全世界都笑了
  比賽第88分鐘,德國的任意球戰術引得全場哄笑,穆勒驚天一跪笑翻全場,阿爾及利亞隊員頃刻石化……好在進入加時,許爾勒神來一筆,打破僵局!穆勒突入禁區左側傳中,許爾勒前點小禁區邊緣腳後跟將球磕入遠角,為德國隊打開了勝利之門。
  網友吐槽
  @借賣網:人生在世,全靠演技。穆勒用行動昭告天下,他為什麼叫“二娃”。@時代天街達人:解讀完整版“穆勒式”任意球,一跑:弄花你的眼睛;二跑:搞亂你的神經;三跪:摧殘你的軍心;四拜:渙散你的幹勁;五傳:球過你的頭頂;六射:奪走你的獎金。
  ◎強隊都去哪了?弱隊都哪去了?中國還有句老話:仇人相見分外眼紅。在1982年世界杯賽小組賽最後一輪中,出線形勢大好的阿爾及利亞隊因為德國隊與奧地利隊踢了一場默契球而遭淘汰,兩隊就此結下了梁子。32年前的恩怨,儘管德國隊不願提及,但顯然阿爾及利亞隊一點沒有淡忘。面對身價總和比自己高8倍的對手,阿爾及利亞人若非射術欠佳,恐怕早已洞穿德國隊大門。
  網友吐槽
  @FCB-夜鶴的新浪微博:本屆世界杯的特點:強隊都去哪了?或者說,弱隊都哪去了?@-林鴻飛-:“亞非拉“六七十年代獨有的詞彙,今天看世界杯才明白其含義,亞洲先撤,非洲再撤,最後留下拉美兄弟與歐洲老牌帝國主義戰鬥。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艱難“德”勝 你也不過如此而已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wgje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