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不動產圖片比去年的更加敞亮。圖片: VIC。
  中國日報河內6月4日電(王健)?據越南每日快訊6月3日報道稱,越南經濟尚存很多困難,市場尚未突破,但一些不動產企業第一季度卻接連收穫紅利,有的甚至高達1萬億越南盾(2.97億元人民幣)。
  據越南每日快訊統計數據以及VNDirect的資料提供合作伙伴稱,正在證券交易平臺上公示的62家不動產企業中,有25%的企業報告了第一季度的經營結果為虧損,21%的企業獲利數百兆越南盾,50%的企業獲利10億-200億越南盾(29.7萬元人民幣-59.4萬元人民幣),只有4%的企業報告獲利200億至10000億越南盾(59.4萬元人民幣-2.97億元人民幣),並被視為今年前幾個月這個領域的亮點。
  名列前茅的企業當屬越南Vingroup集團,其產品出售和服務供應的營業額達到61.75億越南盾(183.4萬元人民幣),是去年同期的6倍。
  越南Vingroup集團總經理楊氏梅花女士在寄給胡志明市證券交易所的報告中解釋說,該集團的經營結果可觀,主要是因為確認了Royal City 和Times City兩個項目的不動產轉讓營業收入。
  幾乎所有的骨幹經營領域都為Vingroup集團的營業收入的增長趨勢做出了奉獻。其中來自不動產轉讓的收入達到4.8萬億越南盾(1.4256億元人民幣)稅後利潤,是2013年同期的11倍。
  儘管未達到萬億越南盾的紅利額度,加萊省黃英集團仍然得到投資界的許多期望,利潤增長速度近335%,達到3980億越南盾(1.18206億元人民幣)稅後利潤。該集團今年前幾個月的營業收入總額也增長了28%,幾乎達到9250億越南盾(2.74725億元人民幣)。在第一季度報告最高利潤的前5個企業中,該企業位居Vingroup之後,名列第二。
  許多房地產企業報告利潤迅猛增長,對此,大多數分析人士在提及穩妥度方面表現慎重。屬於市場份額前10位的一家證券公司的一位市場戰略總經理坦率地說,“很難準確掌握各不動產企業的利潤。但這些單位都可能很容易創造利潤,不實的營業收入只是通過‘左手賣給右手’的辦法通過相關的公司轉交”。
  據這位專家說,財政報告仍然只是個企業對外公佈的一部分。投資者必須留意,詳細弄清公司各個項目,以及出售產品的進度。這位專家說,“如果有交易,資金流會轉回。通常只有一些規模大的公司才能掌握各類信息並準確掌握情況”。這位專家還說,不動產市場仍處於恢復階段,但速度可能會很慢。
  胡志明市不動產協會主席黎黃州先生說,財政報告中的數字可能沒有準確反映這個行業中的企業的健康狀況。2014年預計仍是房地產企業共同的困難年。與去年相比,今年第一季度交易量有增長。雖然市場有些起色,但第一季度的利潤尚不足以肯定企業全面的展望。
  預計在未來的時間里,不動產形勢將得到改善。今年,越南國會準備通過住房、不動產經營和建設法,將努力設法讓不動產市場發生更新的面貌變化。
  (編輯:小唐)  (原標題:越南部分房地產企業第一季度接連收穫紅利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wgje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