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望城城鄉品質倍升。喬口漁都柳林江畔的雕塑小品,給人無限的遐想,把人一下拉進了江南水鄉。望城文化底蘊深厚。位於望城步行街的“做瓷藝人”提醒著來往的人們記住望城是世界釉下多彩發祥地的驕傲歷史。望城綜合經濟實力不斷增強,成為宜業、宜居、宜游的城區,老百姓的幸福指數節節攀升。望城的音樂廣場,既是人們休息的好地方,更在不經意間陶冶了人們的情操。彩陶源村,全國特色景觀旅游名村,湖南省新農村建設的典範。望城區消防大隊,這支活躍在雷鋒故里的消防部隊堅持以雷鋒精神建隊育警、扶危助困、竭誠奉獻,開出了絢爛的精神文明之花。雷鋒出差一千里ssd固態硬碟廠商,好事做了一火車。位於望城步行街的雷鋒塑像,栩栩如生再現了雷鋒當年樂於助人的光輝事跡。和諧、安寧、飛翔,望城東馬廣場,是居民休閑的好去處。長沙銅官窯,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是與浙江越窯、河北邢窯齊名的中國唐代三大出口瓷窯之一,世界釉下多彩陶瓷發源地。自1956年被髮現以來,出土文物已過萬件,被考古學家稱為千年前的世界工廠。屹立新康戲鄉入口處的“洪蘭桂打酒”雕像,像一幅巨大剪紙,將戲鄉的戲文化氛圍渲染得淋漓盡致。希望廣場將現代建築風格與耕讀文化意境有機結合,蘊含了農業科技、農業文明和現代農業等寓意,望城國家農業科技園將真正成為農業科技企業的“孵化器”。斑馬湖生態公園成為大河西先導區的“綠肺”,有效提升了城區品位,斑馬湖系列群眾文化活動的開展,豐富了老百姓的精神生活。望城把全域作為一個大公園、大花園、大觀園來規劃、建設、管理和經營,傾力打造省會長沙最靚麗的新名片。和圖騰柱上寫滿了不同字體的“和”字。編者按
  雷鋒,從家鄉望城出發,作為一個普通士兵,事跡很平凡,而雷鋒精神卻影響了好房網整整半個多世紀的中國人!
  雷鋒,給人的印象,臉上總帶著淺淺的笑容。只有內心有陽光的人,才能笑得如此純真。如今固態硬碟走望城,處處可見雷鋒般的微笑。50多年來,望城堅持以雷鋒精神興區育人,始終把學雷鋒作為一份情感來守護、一大傳統來傳承、一種習慣來延續,雷鋒元素已經成為望城獨特的城市標簽,雷鋒精神已經成為望城的精神羅盤和城市之魂。特別是去年以來,望城把扶貧濟困深度融入學雷鋒活動之中,以扶貧濟困常態化推動學雷鋒活動常態化,以學雷鋒活動常態化促進扶貧濟困常態化,唱響了“我是雷鋒580,您有困難我幫您”的時代強音。今天,2014雷鋒精神論壇在望城舉行。
  近年來,雷鋒的故鄉望城飛速發展,正在向現代化公園式城區華麗竹北房屋轉身,居民的生活也是芝麻開花節節高。
  雷鋒笑了,家鄉人們威剛固態硬碟的心靈越來越美,故園變得越來越靚,人們生活越來越好!
  雷鋒家鄉,守望美麗,守望靈魂。
  花園裡的花
  彭見明
  “花園裡花朵真鮮艷”,是一句很久前流行過的歌詞,這首兒歌曾經溫暖過無數青少年的夢。喚起我不由自主地在若干年後再度哼唱這首歌的起因,是一個笑臉。這個巨大而燦爛的笑臉,矗立在雷鋒大道進入望城區的路旁。這是望城人雷鋒的微笑。藝術家們突破了立體雕塑的概念,以剪紙的手法、簡練的線條、鮮明的紅色,痛快淋漓地再現影響了共和國幾十年最甜蜜、最純潔的笑容。我堅信所有人經過這座雕塑、面對如此不朽的微笑,都會心情舒暢,肅然起敬。
  望城,已經是名副其實的長沙後花園了。花園是應該有好花、有名花的,望城人雷鋒理所當然成為了這個後花園裡最耀眼的花。我們在望城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藝術化和人格化了的雷鋒痕跡,有大小不等、風格各異的雕像、館舍、書本、故事等等。我們奢談的“名人文化”,已經成功地在這塊土地上落地生根了。
  在這個後花園裡,讓長沙人註目最多的,可能是幾個屹立在湘江邊上的古鎮——靖港、喬口、新康、銅官。近幾年來,經過當地政府和相關部門的悉心打理和梳洗,讓幸存的古鎮風韻和故事,恰到好處煥發出了古典而時尚的容光,加上佐以千萬年奔涌不息的江風和波濤,在不知不覺中,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來自異鄉的腳步,這些腳步從開始的試探漸漸變成肯定,當猶疑一旦變成了肯定,便是一個都市後花園的成功標誌。
  在這幾個江畔小鎮走過之後,我們感覺到她們並沒有受到世風的多大影響,依然是安靜的、平凡的、朴素的、親切的、溫暖的。作為花園,並不倚重奇花異草、大紅大紫,卻是保持草卉豐盈,生氣盎然,這樣的園子,可能會更令人親近,其生命也會更加真實和持久。仔細想想,在這些鎮子的靈魂中,何嘗又不是再現了雷鋒的影子和精神?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從一方人的身上,亦可以感受到一方水土的溫度和厚度──這也是解釋雷鋒精神為什麼會永恆的一把鑰匙。國人都很認可一個叫做“天人合一”的境界,一俟望城這個後花園裡的雷鋒之花常開著,而且影響著這個園子里所有生命的品質,這便是天底下最美的園子。  (原標題:雷鋒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wgje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