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敖曉波)2013年基金業績考核大戲收官。由於市場形勢在持續變化之中,因此買屋每個年度基金業績前十名通常會發生“洗牌”,鮮有能夠蟬聯的基金。2013年自然也不例外。
  前年亞軍去年整合負債倒數第四
  在2013年度的股基十強榜單上,2012年度的十強幾乎難見蹤影,僅剩下華寶興業新型產業一隻基金堅守。銀河證券發佈餐飲設備的統計顯示,華寶興業新興產業股票基金2012年和2013年的凈值增長率,分別位居標準股票型基金的第九和第七,成功堅守十強寶座,2013年凈值增長達60.43%,跑贏了同期上證指數67個百分點。
  相比之下,2012年業績奪冠的景順長城核心競爭力股票在2013年以21.17%的收益跌落至同類排名的118位;當年緊隨其後曾排名第二的中歐中小盤股票則在2013年以-22.59%的負收益位列同類產品倒數第四位;此外,當年曾排名第五位的國富中小盤股票去年也系統家具僅以-8.18%的收益滑落至300名開外。
  華製冰機出租寶興業三年總業績第一
  Wind數據顯示,2011至2013三年間,華寶興業新興產業的復權單位凈值增長率為47.05%,在750只可比開放式基金中位列第一。2010年底成立的華寶興業新興產業基金,是國內第一隻新興產業主題基金,明確指向經濟轉型中新興產業的長期投資價值。
  業績源自堅守新興產業
  記者註意到,從華寶興業新興產業基金過去披露的季報上看,其自成立以來一直主要配置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尤其是其中的四大支柱型產業,包括節能環保、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葯、高端裝備製造。此外,華寶興業新興產業的前十大重倉股始終頗為穩定,與基金經理在季報中提出的投資策略一致:“自下而上地精選個股,精選優秀的新興產業公司,堅定長期持有,分享戰略性新興產業中長期快速增長帶來的豐厚回報”。  (原標題:基金業績繼續大洗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wgje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