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王明科記者楊酈晶實習生陸婷)日前,由貴州省政府法制辦、省能源局、貴州電網公司共同起草的《貴州省新建住宅區供配電設施建設維護管理辦法(草案)》(以下簡稱《辦法(草裝潢案)》)經貴州省人民政府第十九次常務會審議通過,2014年施行。據悉,今後,貴州省的供電企業將負責新建住宅區供配電設施,併進行統一維護管理、養護以及更新。
  住宅區建成銷售後,供配電設施維護管理存在責任缺位的情況,供配洗碗機電設施一旦出現故障,供電企業、物業服務企業、業主之間往往因為責任問題互相推諉,造成供配電設施得不到及時修複,居民用電陷入窘境。
  為解決這一問題,《辦法(草案)》規定由住宅開發建設單位根據省信用卡代償級物價部門核定的標準向供電企業交納供配電設施建設費,供電企業負責組織新建住宅區供配電設施的統一建設。
  新建住宅區供配電設施建成後,供電企業還負責新建住宅區供配電設施的統一管理、維修、養護、更新及相關費用,以新建住宅各褐藻糖膠住戶作為供電企業的終端用戶,實行供電到戶、管理到戶、抄表到戶、收費到戶。此外,《辦法(草案)》還對新建住宅區供配電設施的規劃、標準、設計、費用等問題進行了規定。  (原標題:今年起小區配電設施由供電企業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wgje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