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資興12月20日訊(通訊員 曾欣)“你們汽車借款走開,不要靠近我”12月16日晚,一名醉酒男子坐在青腰鎮老街上,揮舞著菜刀不許民警靠近。
  “不要衝動,想想你的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湖南資興市公安局青市派出設計裝潢所的民警溫言細語地勸說男子。
  當天晚上20時許,該所民警接到群眾報警,稱青腰老街上有糾紛恐引發不穩定。值班民警立即趕赴現場,只見一股濃煙從一幢房屋的一樓冒出,而一名男子手持菜刀坐在該房屋對面,情況十分危急。民警考慮,如果不及時救火,火苗亂竄很容易引發火災事故,而瘋言瘋語地持刀男子可能危及周圍群眾安全。該所民警當機立斷,一方面組織群機車借款眾救火,另一方面由兩名民警想方設法控制該持刀男子。
  由於火情較小,民警成功用水澆滅了燃燒著的可燃物,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持刀男子見火情已滅,雙眼通紅,情緒激動,不停地揮舞著手中的菜刀,阻止民警靠近。民警先用溫軟的話語對其進行勸說,見其情緒稍微平復之時,當即衝上前去將其反手制服,並一把奪下其手中利器,隨後該男子被帶至派出巴里島所進行調查。
  在醒酒室,醉酒男子逐漸清醒,十分懊悔地講述了事情的經過,原來,該男子在醉酒後與家屬因小事發生了衝突,一怒之下竟打算放火燒毀房屋,隨後又持刀威脅家人。在親屬的努力勸說和派出所港式飲茶民警的嚴厲批評教育下,男子承認了自己的錯誤,並保證以後不再做傻事。  (原標題:男子醉酒企圖放火燒毀房屋民警奮不顧身及時處置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wgje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