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玉正大爺(左)和他的跑友(南海網記者 陳望 攝)
  南海網儋州12月20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陳望實習生 李夢瑤) 2013海南儋州國際馬拉松賽將於21日在鳴槍開跑,屆時將有專業及業餘選手共337名參加42.195公里的全程馬拉松賽。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馬拉松比賽是一項"遭罪"的運動。但卻有這麼一群業餘"發燒友",常年打著"飛的",奔赴在全國甚至世界各地大大小小的馬拉松賽場上,樂此不疲。
  馬拉松"發燒友""打飛的"參賽
  69歲的童元文酷愛馬拉松,從希腊、上海、北京、衡水、蘭州、廈門再到儋州,童大爺告訴記者,今年他一共參加了7場馬拉松賽。來自上海的童大爺堅持長跑已經有10年了,並擁有著6年的馬拉松參賽經歷。
  "我剛參加完廈門馬拉松全程,成績是3小時36分,現在又馬不停蹄地乘飛機趕來參加儋州馬拉松賽,雖然累點但是很開心。"童大爺說,雖然這是他第一次來海南儋州,但已經深深喜歡上了這個空氣清新的南國小城。至於明天的比賽結果,作為業餘選手參賽的童大爺則期待可以在4小時內跑完全程,"成績不是最重要的,能參與,我就滿足了。"
   馬拉松讓他們結識知己
  說起馬拉松賽,今年72歲的山東大爺楊玉正可謂是大賽經驗豐富。曾是一名法官的楊大爺自退休後,便喜歡上了長跑運動,20多年來一直堅持著高強度、長距離的長跑鍛煉。自2001年起,楊大爺共參加了47場大大小小的馬拉松賽,儋州是他今年馬拉松之旅的第七站。
  "去不同的地方,認識不同的人。這讓跑步本身變得更有趣了。"這些年,楊大爺幾乎跑遍了全國舉辦馬拉松賽的城市,每到一個地方,楊大爺就會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的跑友和知己。"這次來儋州參加馬拉松賽,也是一個跑友介紹我過來參加的,希望在儋州我可以結識更多的跑友。"
   夫妻倆風雨相伴跑馬拉松
  常言道,人生有"四大喜事",但對於今年71歲的退休軍官陳乃兆來說,還應加上一喜--"老年馬拉松"。有著36年軍營生涯的陳大爺在退伍後,便愛上了馬拉松,最近7、8年更是每天風雨無阻的堅持著長跑運動。"我經常是凌晨2點就去海邊長跑了,我在前面跑,我老伴在後面騎著自行車幫我掐表計時,堅持4個半小時跑完40多公里的標準馬拉松全程。"來著遼寧沈陽的陳大爺告訴記者,為了堅持長跑,他的腳趾蓋曾流血脫落過,為了陪陳大爺長跑,老伴也經常騎單車騎到屁股起繭,但夫妻倆卻從來沒有放棄過馬拉松鍛煉。
  雖然陳大爺酷愛馬拉松,但由於不少地方的馬拉松賽事都限制70歲以上的老人參賽。在得知儋州馬拉松賽不設年齡限制後,激動的陳大爺當即決定要報名參加。12月15日,剛從珠海參加完馬拉松賽的陳大爺休整一天后,在老伴的陪同下又馬不停蹄地趕到了儋州,對於明天的比賽,陳大爺笑言,希望能跑進4小時30分。"如今對年齡不設限制的馬拉松賽事實在是太少了,我雖然是'70後',但身體卻很健旺,很感謝這次的賽事主辦方,能讓我們這些人到古稀的老人,有機會參加馬拉松賽“。
  
  陳乃兆大爺和老伴(南海網記者 陳望 攝)
  童元文大爺正在接受南海網記者採訪(南海網記者 陳望 攝)  (原標題:儋州馬拉松賽21日開跑 “發燒友”打“飛的”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wgje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