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2月2日訊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一名8旬老翁因為重病,家人請了看護來照料他,不料該名女看護,竟只因老翁在醫院時,因病痛發出的呻吟聲會吵到旁邊病人,竟然就用毛巾塞住老翁的嘴,自己則是在一旁呼呼大睡。護理師夜間巡房時,發現老翁已經呼吸衰竭,急救後仍回天乏術,女看護遭聲押獲准。
  檢警調查表示,該名8旬的李姓老翁,因罹患鼻咽癌住進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治療。家屬因平日工作繁忙,無法全天候照顧,另聘請50多歲的大陸籍配偶黃姓女子照顧。1日凌晨,護理師在巡房時,發現老翁嘴巴塞著毛巾,黃姓看護則在一旁呼呼大睡,護理師發現老翁出現呼吸衰竭的情況,趕緊找醫生替老翁進行急救,無奈仍回天乏術。
  醫院通知家屬噩耗無法置信,立刻請求檢警務必詳查老翁死因真相。黃姓看護供稱,因老翁不堪病痛,時常會發生呻吟聲,甚至還不斷咳嗽,她擔心老翁會吵到鄰床病人和家屬,才會想到用毛巾塞住李翁嘴巴,沒想到卻意外造成老翁身亡。
  檢警相驗後認為李翁死因可疑,分析他是否因毛巾塞嘴導致腦部缺氧窒息而死、還是因為其他病痛導致身亡,將進一步解剖釐清。女看護目前被依業務過失致死送辦,但解剖後若確認老翁是窒息而死,將改以殺人罪究辦。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老翁病痛呻吟護工用毛巾塞嘴意外致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wgje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