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漢辦的中國手工藝品展台吸引了很多外國小朋友。(侯代償清源 攝)
  中新網10月26日電 據法國《歐洲時報》英國版報道,日前,位於倫敦西部的奧林匹亞中心(Olympia)人頭攢動,中心二樓的教室內,傳來一聲聲並製冰機不標準的中國話“我是英國人”、“這裡是英國”……教室里一群黃頭髮藍眼睛的學生,正跟著講臺上的老師學習中文。
  2013年英國語言褐藻糖膠展正在這裡舉辦,這堂課是中國漢辦組織的中文推廣活動之一“現場語言示範課”。進行教學的李黎老師說:“很多來參加語言展的游客都對中文很感興趣,其中也有不少是零基礎的學生,想要學習中文,提前來體驗。”
  9歲的Se整合負債rena在媽媽的陪伴下參加了當天的一節示範課,她所就讀的學校已經把中文調成必修課。明年就要開始學習中文課的她,提前體驗了一把“中國話”癮。“我今天學會了從一數到十,還有介紹我自己,我很喜歡中文。”Serena興奮的說。
  中結婚國漢辦攜英主流學校共同亮相
  今年是第25屆英國語言展,從18日開始,為期3天的展覽吸引了120多家展商,最大的展台依然是中國國家漢辦暨孔子學院總部。
  中國國家漢辦駐英代表處高級市場經理張倩表示,英國語言展是英國最大規模的語言性展覽,“這是漢辦第六次代表國家漢辦暨孔子學院總部參加英國語言展,希望用最大的展台、最好的位置給觀眾帶來體驗漢語和中國文化的平臺。”張倩說。
  據悉,這次國家漢辦暨孔子學院總部組織了24所孔子學院來展示教學成果,不僅展出了漢辦和英國孔子學院編寫的漢語教材,還安排了七場語言示範課以及琴棋書畫、中國功夫、舞蹈和歌曲等中國文化演出。
  “與往屆相比,這次最大的特點是,我們調動了英國的主流中小學和大學,讓他們派學習漢語的學生來參加語言展的學習和演出,這也體現了中文在英國受歡迎程度的提高,”張倩說,“另外,希望通過語言這個傳遞信息的橋梁,讓更多人瞭解中國文化的魅力”。
  中國書籍受歡迎 新穎教學引關註
  除漢辦展台外,中文書籍的身影還出現在了“常青圖書”的展臺上。該公司以銷售與中國有關的出版物為主,負責人茹靜表示,英國語言展是各國語言推廣機構都會參加的平臺,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學習其他國家的語言推廣特點。
  “我們公司的業務近年以一種穩步上升的趨勢在發展,這體現了外國人對中國文化的興趣在不斷提高。”茹靜說,“這些年中文在英國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但還有很多值得和其他語種學習的地方。”
  另外,來自西班牙的“Kids Way to Chinese”展台也吸引了不少對中文感興趣的游客。現場工作人員展示了通過ipad、游戲、歌曲以及講故事的方式來教授漢語的方法,引人註目。
  該展台的Sun Shaohua老師表示,要在國外教中文,中國傳統的教學方法必須改變,外國的孩子更希望體驗學習過程中的樂趣,而不是單純的死記硬背,這也給中文老師帶來不少挑戰。“我們通過加入一些高科技和新穎的元素,讓學生通過娛樂而學習,提高了他們的積極性。”(侯清源)  (原標題:倫敦上演語言展 零基礎游客現場體驗中國話(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wgje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